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邢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标致508将“换标”东风 4月推首款旗舰

2014-01-27 00:11:00
来源:网通社 作者:综合报道

在自主品牌相继推出高端轿车后,东风汽车也按耐不住开始规划推出相应的产品。根据此前东风汽车的产品战略规划,将基于旗下合资品牌神龙公司的PSA 3号平台打造一款旗舰级轿车。目前,该平台主要生产标致508车型。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官方了解到,这款旗舰车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汽车旗舰车型“东风一号”将在2014北京车展首发。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开始向上发力,六大汽车集团中,一汽长安、上汽、广汽、北汽均已推出高端轿车,其中北汽绅宝自去年上市以来月销量破千,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中的领军人物。而纵观东风旗下产品阵容,目前最高端的轿车产品A60还是一款紧凑级车型,“东方一号”推出后将扭转这一局面。

作为东风汽车多年打造的旗舰车型,“东风一号”系出名门,基于PSA集团3号平台打造。目前,东风标致508、东风雪铁龙C5两款车型均在该平台生产。2016年这两款车型将进行换代,届时现有平台划归东风集团旗下。PSA集团3号平台车型排量为1.8T、 2.0T和2.4L,据此推断东风一号将是一款B级或B+级轿车。

相比火热的高端SUV市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高端轿车私人消费市场尚未成熟。自主品牌高端轿车主要针对公务车采购。红旗H7自去年上市以来,已成为自主品牌公务车布局的标杆。东风集团旗舰车型“东方一号”也将目标对准公务车市场。日前解放军四总部发布了《关于军队贯彻落实的措施》,特别强调军队公务用车采购“只能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这也意味着未来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将有更多的机遇。但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推出高端轿车,未来这一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作为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集团推出这款公务车后也将受到政府和军队的重点关注,届时将于红旗H7、荣威950展开正面交锋。但相对公务车市场,私人消费领域才决定一款车型成败的关键,未来如何在抢占公务车市场的同时,得到私人消费者的认可,是目前东风汽车以及其他自主品牌进军高端轿车市场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邢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