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邢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邢台腊月二十前后客运站迎首波旅客高峰

2014-01-23 00:17:00
来源:机动车驾驶人信息服务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春运开始,邢台中心汽车站内人流便从未间断过,旅客手中一张张返乡车票,预示着本市道路春运的正式开启。

困难旅客救助基金

近日,编辑在邢台中心汽车站内看到,虽然旅客来往穿梭,但候车室仍显空荡。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依照往年经验,市辖各区县在外地务工人员,大约会在农历腊月二十前后回来,并以该车站为中转返乡,届时将迎来首波旅客高峰;而真正的客运高峰将在春节后到来,尤其是在农历正月初六、初七以及十六、十七将达到最高峰值,高峰期旅客主要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学生。

该工作人员称,“爱心岛”服务班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上,又增加了市内公交线路查询等10余种服务。并专门设立了“困难旅客救助基金”,对困难旅客实行全程免费乘车服务。同时,针对跨省区班车及热点线路实行预售10天车票,专门开通网上24小时订票业务,旅客可直接登录www.trip8080.com进行预订。

2200辆营运车辆

据悉,2014年道路春运以“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为主题,自1月16日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为应对春运中部分时段的客流高峰期,市运管处将投入营运客车2200余辆、客位近6万个,并预备了105辆大座位数客车作为应急储备运力,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同时,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市运管处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配备专门人员对客运车辆实施动态监管,实时查看司机是否有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并将严厉打击黑车和甩客、倒客、卖客、宰客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并督促运营企业及时了解公路通行和气候变化情况,针对运输线路通行状况和气候情况,完善发车前安全提醒制度,根据线路运营里程按规定为车辆配备足额数量驾驶员、必要防滑设备,以及熟悉冰雪路面驾驶的驾驶员,以便强化特殊天气状况下道路运输应急保障。

邢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