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邢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邢台进行第八次洗城:全民“大扫除”

2014-01-02 00:41:00
来源:邢台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邢台市抓住近日气温短暂回升的有利时机,同时也为了在新年到来之际给全市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再次在市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机关单位、居民、商户纷纷走上街头,将市区打扫一新。昨天是本市第八次大清洁行动,各单位、各部门、文明志愿者、三区一县、驻邢部队、市城管执法局及社会各界近19万人,对街道、社区院落,街道、橱窗、沿街树木、建筑外立面、市政设施进行打扫、清洗,迎接新年到来。

收拾大院迎新年

上午10时许,在桥西区水文队南院生活区,60多名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行动起来。大伙带着自家的抹布、扫帚和簸箕早早就来到小区大院。有的拿着抹布擦拭小区大门,有的用小铲子在清理小广告,更多的居民在清理路面和绿化带里的落叶。不多久,小区就被打扫的干干净净。10时30分,团结街道办事处还派了一辆皮卡,带着专用设备,把小区路面都洒上了水。

多次自带扫帚参加清洁行动的居民党胜芳告诉记者:“通过这八次的清洁行动,小区面貌一次比一次好,居民也都养成了爱卫生的好习惯,现在不仅在小区打扫卫生居民参与的热情很高,在楼道里,邻居们商量着安排,两天就有人打扫一遍楼道。”

金泉社区主任刘新芳也有着同样的感受,清洁行动已经慢慢由政府的号召变成居民的习惯。“2014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要干干净净迎新年”刘新芳笑着说。

几净窗明待来客

上午11时,在天一城广场,来自家乐园集团的近200名员工拿着抹布把广场上围栏、扶手、灯杆和广告牌擦拭的一尘不染,除此之外,他们还把附近的公交站牌和果皮箱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11时30分,在银座,两名工人被吊车吊在半空,为商场外墙彻底擦洗。

在清洁行动中,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对新华路中兴大街至团结大街段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市政设施、两侧商户牌匾、橱窗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

“趁着好天气把灰尘统统洗掉,让市民干干净净迎新年。”市政维护处监察大队杨连英笑着告诉记者。

清洁靓丽迎新春

上午11时40分,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员工和武警邢台市支队20余名官兵手持特制的长刷将清洗过后地面上的积水一起推到小水道的排水口。

现场一位武警战士告诉记者,“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已经把邢台当成了第二故乡,能为改变邢台环境尽一份力,感觉很有意义。”

“环境卫生是一件涉及全体市民的民生大事,和生活在牛城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一位市民说,通过全民洗城活动,我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城市的干净、整洁、靓丽,更是一次公民素质的全面教育。

邢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