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早餐、零食五花八门,公交车变身快餐车

2013-12-30 00:32:00
来源:邢台网 作者:综合报道

市民胡女士是一位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虽说早已过了孕期反应,但最近早晨乘坐公交车时仍免不了偶尔恶心。“冬天寒冷,有些上班族在车上解决早餐,车厢内弥漫着一股很重的油腻味和大葱味,其他乘客普遍感到不悦。”根据胡女士反映的情况,连日来,记者走访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解发现,许多公交车上都存在乘客吃东西的现象,早上、午间是煎饼果子、肉夹馍,傍晚是冰糖葫芦、铁板烧,甚至还有“给力”的韭菜馅包子。

记者走访:

乘客公交车上吃饭忙

12月25日中午12时,记者乘坐15路公交车走访。途经天一城站时,上来一名手持冰糖葫芦的男士。该男士坐下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美食,将山楂籽吐在了冰糖葫芦的包装袋内。

当日17时,记者乘坐30路公交车,在新世纪西口站上来了两位学生模样的女孩。两名女孩手拿大包小包落座后,便拿出了饮料与两袋食物准备大快朵颐。车厢内立马“香气诱人”,但坐在两名女孩后排的大妈却直捂鼻子。记者看到,靠近车窗位置的女孩吃完食物后直接将竹签扔到了车外。

昨日早8时35分,记者乘坐1路公交车在水产公司站上车。刚上车,记者就闻到车上弥漫着一股大葱味,待坐定后,看见一位坐在车厢后部的男士,正捧着一份早点吃的津津有味。

市民声音:

有人理解有人烦

“上班族压力大,谁都想早上多睡5分钟,洗漱后直奔路边早点摊,利用乘车的时间吃早点也是无奈之举。”市民小齐认为,在车上吃东西、抽烟或乱扔垃圾不同,只要吃东西的乘客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完全不影响他人,至于有人提出“在车上吃早餐味道难闻”,他认为这些人要求太苛刻,对此,应理解和包容,“如果有条件,谁不愿意在家吃个舒心的早餐再出门呢!”

虽然在车上吃早餐的市民有自己的无奈,但的确有许多乘客不堪忍受车厢内的味道。“公交车属于公共场所,大家应该照顾一下别人的感受,不能只顾自己。”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经常碰到有人在车上吃东西,许多乘客虽有不满情绪,但很少有人出面制止。

公交公司:

没有规定,我们也很头疼

公交车上究竟能不能吃东西?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市公交公司稽查服务科。该科科长王胜彬解释:“目前没有规定禁止乘客在车上吃东西,我们对此也很头疼。据车辆保洁人员反映,在车座位下面,经常有豆浆杯、煎饼渣和瓜子皮等垃圾,打扫起来非常麻烦。”

王胜彬说,针对此种情况,现在每辆公交车上都配备垃圾桶。同时,公交司机也会提醒上车乘客。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