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H5N2禽流感可防可控,至今未发现传染人

2013-12-27 00:59:00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17日,保定市发生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禽间疫情,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未发现人员感染。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本市尚未接到H5N2疫情的报告。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H5N2禽流感为禽类疾病,至今未有人类得病的报告。即使在直接接触者身上发现该病毒,也不会造成人的疾病,不影响身体健康。

专家提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100℃煮沸2分钟以上可灭活。常用消毒剂敏感,包括漂白粉和碘剂等都能迅速破坏其活性,将病毒杀死。H5N2禽流感可防可控,公众不必恐慌。

公众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应该做到不吃生鸡蛋,禽肉、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再吃。不碰未清洗的鸡蛋,不接触禽鸟,若曾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洗手,降低感染风险。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要告诉医生发病前是否有禽类接触史等,并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

疾控部门提醒,一旦发现病死禽不要自行处理,应当及时报告当地畜牧部门,做到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肉。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