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邢台>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都市里的小钢炮 13万左右合资性能车荐

2014-01-27 00: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邢台导购:想在如今的车市厮杀出一片天下,仅凭一腔热血的卖力赚吆喝是远远不行的,得拿出点真本事,最好还是别人没有的本事。只要能拿得出一项长项,哪怕很小众,也总会有人买账。今天介绍的几款车型,时常被人冠以“小钢炮”、“弯道之王”等美称,可能它们的车主在选择之初不是冲着底盘买的,但谁都必须承认,这些小家伙的底盘,绝对没的说。

\

推荐车型基本信息单位:万元
车型 长×宽×高(mm) 轴距(mm) 指导价(万元)
大众 第六代高尔夫 4199×1786×1479 2578 11.89-23.58
福特 福克斯(三厢) 4368×1823×1483 2648 9.98-16.99
马自达3星骋(三厢) 4595×1755×1475 2640 11.28-15.38
三菱 翼神 4570×1760×1490 2635 10.98-16.98
制表:凤凰汽车

厂商指导价: 11.89万-23.58万元

推荐理由:编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都给高尔夫6冠以“神车”的称号,真的那么完美吗?相比于各种简配的速腾,高尔夫还算是很厚道的,多连杆后悬挂没有因为所谓的“适应国情”而换为为扭力梁式,在操控方面延续了大众车一贯的扎实、灵活特质。

\

2013款 1.4TSI 蓝驱版

\

高尔夫6的外观造型相比老款更具冲击力和时代气息,个性的脸孔让人印象深刻。熏黑的前大灯加上内部酷感十足的构造设计,第六代高尔夫的前大灯绝对是亮点之一。它带有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洗功能。

\

作为运动型车,高尔夫6自然少不了车尾底部的双排气尾喉好黑色的护板。车顶天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动感十足,而且还很有高档车的味道。尾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饱满且动感的造型与尾部配合的恰到好处。

\

高尔夫6的中控台乍一看与与第五代相似,但是实际上很多细节都不一样了,像空调面板的造型就设计得很有新意,同时中控台的高低位置也很合适,配合低矮的坐姿并不会觉得视野不好。座椅保持大众一贯风格,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很不错。

\

大众的做工一向都是很出色的,这一点绝对不用怀疑,第六代高尔夫继续将这一优势发扬光大,细腻的做工用料和出色的质感很吸引人。中控台上的材质虽然不是皮质,但是摸上去很柔软,特别舒服。手触屏上的按键大小适中,画质也很不错。

\

别看第六代高尔夫的身高并不出众,但是车内头部空间还是很不错的,这主要得益于低矮的坐姿。后排头部空间同样很出色,腿部的表现也很不错。

\

\

动力方面采用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L车型匹配的变 速箱形式则为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1.4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6kw,并且在1750转的时候就能获得220N·m的最大扭矩,良好的低扭让车辆在城市中驾驶游刃有余。[page]


长安福特 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万元—16.99万

推荐理由:马自达3出自同一平台的福特福克斯自然也是运动健将,两车有着完全相同的底盘,区别在于调教上的差别带来的不同驾驶体验,具体点说,马3的底盘偏硬,夸张点可能压到一根树枝都能感觉到,而福克斯最擅长的是告诉通过障碍。

\

2012款 两厢 2.0L 自动豪华运动型

\

迄今为止,我仍然认为改款之后的福克斯前脸丑得可以。延续传统的X型前脸设计张力十足,黑漆漆的进气格栅设计更是将其野性暴露无遗。箭头形大灯与车体融合得当,找不到老款福克斯的神韵。

\

侧面造型将福特品牌的“动感设计”发挥的淋漓尽致,三段式腰线设计赋予新福克斯更强的肌肉感,使整车看起来阳刚十足。此外,隆起的轮拱进行了夸张处理,彰显出动力美学的独特个性,让人一眼就能认出福克斯的身份。

\

\

新福克斯两厢的2.0L版本和1.6L版本在尾部细节上有所不同,2.0L车型在尾部有S运动版标识,并加入了大号尾翼和与车身同色的后保险杠。在轮毂的选择上,2.0L车型为17寸雪花样式,而1.6L车型则为16寸五辐造型。

\

\

新福克斯内饰除了设计更为运动化外,最大的变化在于提升了内部的精细化工作,你再也不会抱怨粗糙的美式做工,新车相对于老福克斯的提升非常明显,不会输于任何一款同级车。

\

索尼提供的SYNC多媒体系统采用钢琴烤漆面板,造型很具科技感,实际的音响效果也不错,在同级别里应该算的上是音色上乘的,缺点是较小且繁琐的按钮需要一段时间去熟悉操作。

\

在乘坐空间方面,新福克斯的后排腿部空间略显局促,不过应对一般家庭的日常代步需求完全足够了。[page]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厂商指导价: 11.28万元-15.38万元

推荐理由:不论是现在的马3星骋,还是几年前的已经完美了的马3经典款,“弯道之王”的美誉从来与它形影不离。四轮独立悬挂、6速手动变速箱...把这些元素都整合到一台紧凑级车上,再加上马自达品牌一贯的ZOOM-ZOOM理念,马自达3星骋从骨子里就带着运动的基因。

\

2012款 1.6L 手动精英型 三厢

星骋在设计的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马自达2 007 年发布的流雅概念车的影响,在前脸设计上和进口版Mazda3两厢完全一致,依然采用了那貌似笑脸的大嘴造型。上下格栅被合为一体,形成了一个位置靠下的大嘴区域,据说能显得更具未来感。编辑本人对此设计仍然表示惊讶,这也是马自达一贯的超前风格,“给你5年的时间,你就喜欢了”。

\

\

尾部是Mazda3星骋与老款三厢 Mazda3区别比较大的地方,像极了小版的Mazda6睿翼。同样是柳叶状的尾灯,更拉伸了整个尾部造型,显得更加修长。加大了的扰流板,更在一定程度 上加强了Mazda3星骋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

\

星骋的内饰和进口两厢马3几乎一致。整体黑色的氛围更突出了运动气质。炮筒式红底仪表盘,只不过变成了双炮筒,而行车信息则被移到了中控台上方。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和睿翼很近似,银色的下幅很犀利。同时功能按键分布很分散,有利于驾驶者的操作。

\

车内空间依然不是马3的强项,紧凑的车身让内部空间有些局促。不过由于弧形的车顶,前排头部空间还是不错的。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必备的ABS+EBD外,还“出人意料”的配备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驾驶 席和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和大型侧安全气帘共六个安全气囊和气帘。

\

马自达分别在星骋上装配了1.6L自然吸气5挡手动变速器、1.6L 自然吸气4挡手自一体变速递;2.0L自然吸气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0L自然吸气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四种动力选择。其中最受运动爱好者推重的无疑是2.0L6速手动挡,这款车型还全系配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page]

东南三菱 翼神

厂商指导价: 10.98万元-16.98万元

推荐理由:编辑一直为三菱抱不平,车不错,什么都不错,怎么销量一直上不去。尽管头顶EVO光环,可国产翼神的市场表现实在与其综合素质着实有些不符,甚至有时提起这个名字,很多人的头脑中都无法立刻联想到这是怎样的一款车。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三菱Lancer十代的国产版本,翼神同样有着凶悍的外表和优异的操控性。

\

2013款 时尚版 1.8L 自动舒适型

2013款翼神对外观进行了小幅改动,首先前格栅采用了更加霸气的直瀑式设计,前保险杠也加入了更加动感的元素,而经过重新设计的雾灯更显不凡。

\

\

侧面造型与翼豪陆神一样,走的是拉力路线,各种锋利的包围与侧裙更像是人间凶器。而车身比例也是三菱一贯的高腰线设计,上部和中部两条笔直的腰线犹如忍者刀般从车尾向车头过渡,前低后高的造型造就了仅0.29的风阻系数。

\

内饰方面,新车还配备了经过优化的运动真皮座椅,高配车型还新增炫酷黑色内饰配色,并在中控等部位加入了钢琴烤漆及电镀元素。

\

\

喜爱运动驾驶的人,绝对能够在三菱翼神的方向盘上找到他的乐趣所在。虽然三幅真皮方向盘是最普通的三菱样式,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不过隐藏在背后的固定式“圆月弯刀”换档拨片以及巡航定速功能的配备,则大大增强了新车的性价比与实用性。

\

\

动力方面,现款翼神全系标配原装进口全铝4B1系列发动机,拥有1.8L和2.0L两种排量。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最大扭矩为 197N.m。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75Nm。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和最大扭矩转速相同,均为6000转和4250 转,均属于偏重高转速动力表现的调教。

邢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