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邢台司机酒驾朋友干扰执法“乱帮忙”

2014-01-27 00:18:00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一司机酒驾被交警查住,一起饮酒的朋友们频频上前干扰民警执法。有人拦住车门不让民警将司机带走,有人大喊千万别在处罚单上签字,有人甚至扬言找个地方跟民警单练……1月24日夜间,在中兴西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一加油站前,上演一出“乱帮忙”的闹剧。

当天20时30分许,小编赶到事发地点。刚一下车,就听到一句在酒驾执法现场经常听到的话,“你含住吹气管,吹气过程中不要松气。”小编走近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被几名交警围在当中,正在进行酒精测试。

或者吹气的时候不含住吹气管,或者是吹几下就停了……尽管该男子起初不配合测试,可是,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上依然显示“有酒精”。此时,旁边一明显带有醉意的男子,一直大声替司机“辩解”说没有喝酒,还不停地拦住执法的民警询问,“你们是哪个大队的?”“你们的领导叫什么?”

随后,民警让司机坐到警车上,继续进行酒精测试。20时40分,司机才终于配合民警完成测试。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显示,司机吹气的结果为59mg/100ml,远超20mg/100ml的酒后驾驶标准。

证据已经确凿,而且,周围有多名群众目击测试过程。可没想到,闹剧也开始上演。先是司机拒不出示驾驶证,随后又大喊要上厕所。刚才就不停“管闲事”的那名男子,更是不断上前起哄。很快,“管事”的朋友又变成了3个,场面一度显得十分混乱。

这些“管事”的朋友,不仅阻止民警将司机带离现场,而且还不断言语“挑衅”民警。最初“管闲事”的男子甚至多次大声对民警喊道,“走,咱们找个地方单练,你敢去不?”当民警准备将司机带离现场时,一男子还用手拉住了车门。民警将该男子手拉开后,该男子竟然“恼羞成怒”,“你凭什么拉我,你叫什么,我要投诉你……”旁边一位男子则大声对车内的司机喊道,“千万别在罚单上签字,一签字就完了。”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交警二大队。没有了朋友“帮忙”,小编看到,司机不再“闹腾”。当晚带队检查的交警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姜峰,对该男子进行了一番教育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理。除罚款外,该男子驾驶证将被记12分,并暂扣半年。

姜峰告诉小编,20时20分许,该司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从太行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路口,看到前方民警设卡检查,司机慌忙掉头,却被身边巡逻民警拦住。司机起初不承认自己喝酒,但说话时明显带有“酒味儿”。

姜峰说,这种突然掉头的行为,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尤其,司机朋友们的种种“帮忙”行为,不仅无助于减轻司机的过错,反而助长司机试图干扰执法的心理。“真正的朋友,就不应该让司机喝酒开车。”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