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邢台>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外观动力皆不弱 8万左右精品两厢车推荐

2014-01-29 00:2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邢台导购: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车已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手头不会那么的宽裕,买便宜又怕质量太差,再加上城市道路日趋的拥堵,这时候一辆精品的两厢小车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在此编者就为广大年轻消费者罗列了几款比较热销的8万级别的精品两厢车。

\

 

推荐车型:上海汽车 MG5

官方指导价:8.77-12.87万元

MG5

自从上汽从南汽手中接过了英国的MG品牌之后,MG改变了以往绅士的英伦风格,走上了个性的时尚运动道路。在继MG6在国内外都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之后,上汽又乘胜追击的推出了一款紧凑型两厢小车MG5,以和众多的合资品牌争夺精品小车这一新兴市场。

外观:愤怒的老鹰

MG5

MG5

MG5

MG5

MG5的前脸运用了细窄造型的中网以及大面积的下部进气格栅,加上鹰眼式的前大灯,视觉效果非常的凶狠,引擎盖上两条伸展的线条也让车头造型更加的立体。侧面线条非常的流畅,俨然一副欧洲小钢炮的感觉。MG5的尾灯设计同样也是非常的时尚,狭长的尾灯和牌照框组成一张眯眼笑脸,不过后保险杠的设计就稍显的有些单调。

内饰:时尚的设计、精致的做工

MG5

MG5

MG5

MG5的内饰设计和荣威350的非常相似,大面积使用的钢琴烤漆和银色的饰条使得整个内饰变得非常的时尚。中控台上配备的上汽自主开发的iVoka秘书系统,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不过在响应的速度上面还有提高的空间。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在设计上很新颖,让人有非常强烈的驾驶欲望。

MG5

上汽自主研发的iVoka秘书系统是本车的一大亮点,采用安卓系统的iVoka不但集成了常用的倒车影像等功能,还可以下载海量的软件来使用,非常类似于我们常用的平板电脑,不过比普通平板电脑要好的地方就是iVoka可以像苹果的siri一样进行语音操作。

空间:十分宽敞

MG5

MG5

空间上,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和平滑的车顶设计,MG5可以为车内前排和后排乘客都提供非常不错的空间体验,在运动型小车上常见的后排头部空间不足的问题在MG5上也没有出现。

MG5

MG5的后备箱空间虽然在同级别中不是最大的一个,不过却肯定是最平整的一个,这样平整的设计可以把有限的后备箱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支持分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为大件物品的放入提供了便捷。

动力底盘:节能舒适

MG5

MG5

目前MG5只提供一款1.5L直列发动机(1.5T的发动机将在今年11月份上市),这款发动机拥有VTi气门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在油耗以及功率方面有不少优势,不过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加速有些乏力,过了2500转之后加速就会变得非常的线性。与之搭配的是一款来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和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MG5

MG5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H型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调校非常的不错。在高速时底盘表现非常的扎实,侧向支撑不错。连续的过小弯道时也体现出了良好的韧性,不过如果是过稍大点的弯道或者速度稍快时就会感觉到悬挂并没有那么硬朗了,稍有些绵软的感觉。

车型点评:外形和内饰都非常动感的MG5,底盘非常的扎实,空间表现也是非常的不错。不过1.5L的发动机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后期搭载的1.5T发动机将会弥补这个不足,喜欢操控的消费者可能需要耐心的等待了。不过,瑕不掩瑜,总的来说,MG5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的精品小车。

[page]

 

推荐车型:起亚K2

官方指导价:7.29-10.99万元

\

韩系车在近几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起亚在聘请了原奥迪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后,设计出来的车一个比一个的亮眼。K2就在彼得·希瑞尔入主起亚之后设计的第一款小车,凭借着靓丽的外观和内饰在国内外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

外观:缩小版的K5

\

\

有着小K5之称的起亚K2外观设计上汲取了K5的精髓,非常的漂亮,尤其是两个L型的雾灯,更是将虎啸式的前脸变得更加的时尚。没有了尾巴的K2侧面线条依旧非常的协调,而且没了尾巴以后显得非常的灵动。丰满的车尾相对而言的就显得有些平淡无奇。

\

在车身尺寸上,起亚K2处于同级别中中游往上的水平,不过较大的车身尺寸在内部空间上体现的并不是那么的明显。

内饰:造型时尚却不乏实用

\

\

起亚K2的内饰的设计主题依然是年轻和时尚,配色上则是提供了温馨的米色与炫酷的黑色。而且内饰较多的使用了钢琴烤漆的材质作为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微微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中控台,各个功能区布局清晰,上手非常的容易。三炮筒式的仪表搭配红色的灯光效果可以极大的激发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空间:后排头部空间稍显不足

\

\

由于K2两厢版的轴距与三厢版的是完全一致的,所以不用担心乘坐空间的改变,腿部空间依旧是非常的宽裕。但是受限于车顶的设计,在后排的乘客头部空间不是非常的充足。

\

由于两厢版在车长方面缩短了250mm,再加上相对车身长度来讲显得较长的轴距,使得后备箱空间没有别的车那么大,不过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很好的弥补这一缺陷。

动力底盘:动力较强,底盘扎实

\

\

起亚K2提供了一款1.4L和一款1.6L的发动机。虽然这两款发动机排量不大,但是在今天所选的四款车中却是数据最漂亮的一款。不过这款发动机并没有依仗较大的动力而调校成运动型车,还是以节油为最大的出发点。与之搭配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和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

起亚K2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常规小车配置,并没有什么亮点。悬挂的调教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保持了一定的韧性,即使出现明显的倾侧也能快速归位,不会让驾驶员经常出现要失控的感觉。

车型点评:作为K5的紧凑型两厢版本K2的外观无可挑剔,内饰也是非常的动感。虽然并没有小钢炮的运动性能,不过对于日常驾驶的外观控来说,起亚K2绝对是值得掏钱购买的一辆车。

[page]

 

推荐车型:福特嘉年华

官方指导价:7.99-11.29万元

嘉年华

老款的嘉年华的驾驶操控感一直被真正懂车的车迷所津津乐道。在随着整个家族完成了换代之后,嘉年华以非常动感的身姿进入了大家的视线。而在进入国内市场后,比老款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的销量也说明了“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个道理。

外观:动感的小钢炮

福特嘉年华的前脸拥有福特家族标志性的“X”型结构的设计,两颗银色的小龅牙配合上巨大的进气口看起来兼具动感和攻击性。福特嘉年华的车尾是整车最为漂亮的地方,倾斜的后车窗、低矮的车顶、动感的扰流板等元素令车尾非常的圆润和饱满并且依旧非常的动感。

嘉年华

嘉年华

嘉年华

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的车身是标准的欧洲小钢炮的车身尺寸,较宽车身使得过弯的时候可以获得较大的稳定性。不过较小的车身对车的内部空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内饰:时尚、动感

如果说福特嘉年华的外观非常动感的话,那么内饰则是非常的时尚,内饰的线条犹如刀割一般的锐利。源自手机设计元素的中控有多种亮眼的颜色可以选择,非常的有个性。设计较为复杂的仪表盘,看起来也是层次分明、科技感十足。

嘉年华

嘉年华

嘉年华

空间: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福特嘉年华在腿部空间上非常的充足,不过和很多追求动感设计的小车一样,由于车尾顶部下压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不是很理想。

嘉年华

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常规状态的295升的后备箱容积已经日常够用,如果还不够的话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就会立即得到一个979升的超大后备箱。

嘉年华

动力底盘:动力够用、底盘运动

福特嘉年华有排量为1.3L和1.5L的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数据并不是很出色,不过调校还是比较偏向于运动的风格。

嘉年华

嘉年华

底盘采用的是小车常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调校偏向运动同时也能兼顾不错的舒适性。

嘉年华

车型点评:在更换了非常运动的外观后,嘉年华一贯的优异的操控性能终于被大家所发现。作为一款优秀的小钢炮,福特嘉年华非常值得富有激情的年轻人购买。

[page]

 

推荐车型: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98-11.98万元

飞度

本田飞度作为这个级别中最炙手可热的小车,凭借着优秀的油耗表现和综合实力,牢牢地把控着市场销量前几的位置。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外观:迷你的MPV

在外形设计方面,本田飞度采用锐利的前大灯,各种三角形堆积出来的前脸非常的动感。侧面采用MPV式车身设计,设计的非常漂亮犹如一颗划破空气的子弹,而且还可以使内部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延伸。尾灯采用运动感的LED尾灯设计,这在中级别车型中都十分少见。

飞度

飞度

飞度

飞度

采用了四轮四角理念设计的本田飞度,车身尺寸处于绝对的劣势,不过车内空间却在同级别车中丝毫不落下风。

内饰:理念先进、设计科幻

采用“集中设计”理念设计的本田飞度内饰,将舒适性和易用性进行最优化的处理,整个面板不但看上去非常的前卫而且使用起来也是非常的顺手。

飞度

飞度

飞度

本田飞度硕大的全景天窗非常的诱人,在同级别甚至高一级别的车中也不是很常见。而且巨大的天窗使得整个室内都可以与阳光亲密的接触,与自然亲近,不过不能打开的设计稍显的有些遗憾。

\

空间:非常充足

飞度

飞度

采用典型的四轮四角理念设计的本田飞度,完全不用担心内部空间的不够用。

飞度

飞度

飞度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具有两级可调,后座倾斜角调大点的话可以让后排乘客坐得更舒服,椅背调直一点的话则可以把空间让给后面的行李箱,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组合。

本田飞度的后备箱同样也是非常的巨大,常规状态下已经有380升的超大容量,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达到1323升之巨,无论装什么大件都显得非常轻松。

动力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和节油

动力上本田飞度有1.3L和1.5L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加之本田的节油技术,油耗表现非常的出色。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

飞度

飞度

底盘上本田飞度依旧是采用小车上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配置。不要希望飞度能有多强大的运动表现,它只适合复杂的城市用车环境。

飞度

车型点评:本田飞度的销量说明了一切,优秀的综合素质,加上非常突出的油耗表现。虽然它不能带给你驾驶的激情,却可以满足大部分的需求,因此飞度赢得了绝大多数居家好男人的青睐。

总结:

从之前富康时代的两厢车型无人问津,到现在两厢车型的热销。年轻一代的主力消费者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些既小巧又省油,还兼顾不错的运动性能的精品小车。各大汽车厂商也开始越来越重视这一关注度极高的领域,拿出的产品的实力也是越来越强,这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靠选择。

邢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